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坚定不移把教育发展作为“一号民生工程”

日期:2024-02-22

字号:
分享:
打印:

曹邦兴检查调研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强调,提高教育质量、确保校园安全、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2月21日,县委书记曹邦兴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学校检查调研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认真落实全县高质量教育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成三峡库区教育高地目标,发挥学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巫山第二中学、朝云小学、巫山特殊教育学校、巫山机关幼儿园,曹邦兴实地查看校容校貌,深入了解师生返校、师资配备、合作办学、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食堂运行及教育教学准备情况,调研了朝云小学创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示范建设学校推进情况,对井然有序的开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教育系统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精心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确保了安全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曹邦兴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定不移把教育发展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定期听取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教育发展问题,各级各部门共推教育改革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当前,要锚定建设三峡库区教育高地目标任务,提升办学质量,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教学方式,拓宽教育渠道,全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突出重点,紧盯校园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探索创新教育改革,优化校园资源布局,大力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曹邦兴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全县教育系统要在岗在状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以看准了就抓紧干和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工作作风,通过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聚焦“159”总体战略目标,切实抓好教育质量、教育安全、营养改善计划等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教育高分答卷。

县领导乔澍一同检查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