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1-07

字号:
分享:
打印: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X2CQ201907200003

整改任务概述

巫山县建平乡建平村安徽省永年集团重庆市矿业有限公司存在焚烧臭气、爆破噪声、粉尘、排放污水和毁坏山林等生态环境问题。此外,该水泥厂还存在无证开采、经营,与村主任和黑势力勾结等情况。

整改责任单位

巫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整改目标

依法淘汰关闭巫山县永年集团重庆矿业有限公司(永年水泥厂)水泥落后产能,2019年11月底前全部拆除JT窑水泥生产线,解决永年水泥厂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整治。依法淘汰关闭永年集团重庆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永年水泥厂)水泥落后产能。

整改成效:

(一)关于无证经营问题。

经核查,该反映不属实。该企业于2007年5月21日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化码为915002376608845189;2016年1月28日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编号:915002376608845189001P;于2017年11月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500237MA5U56UQ9J,有效期至2022年11月26日。该企业证照齐全,且均在有效期内,举报人反映的无证经营情况不属实。

(二)关于无证开采和爆破噪声问题。

经核查,该反映不属实。该企业于2016年10月4日取得采矿许可证,证书编号为C5002372009107130040356,有效期至2019年10月3日,核定矿区面积0.06平方公里,生产规模40万吨。后因矿区属江南自然保护区,该矿山于2018年10月30日实施关闭。


2018年11月开始,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对矿区实施了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现已全部完成生态修复任务。因此,不存在无证开采和爆破噪声问题,举报人反映的无证开采和爆破噪声情况不属实。  

(三)关于焚烧臭气问题。

经核查,该反映不属实。安徽省永年集团重庆矿业有限公司与巫山县汇馨环卫清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城市生活污泥应急处理合同,时间为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止,负责处置县城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该公司采用炉内焚烧方式处理污泥。由于处理污泥期间臭味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多次被当地村民围堵,处理条件受限,无力再对污泥进行有效处理,于2016年8月13日向县城管局和汇馨环卫有限公司送达承诺书,表示不再为汇馨环卫有限公司处置污泥,该合同自当日解除。2019年7月24日,建平乡政府对周边群众进行了走访,据群众反映,自2016年8月以来,该企业没有焚烧垃圾,举报人反映的焚烧臭气情况不属实。

(四)关于毁坏山林问题。

经核查,该反映属实。2018年11月18日,县林业局委托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到采石场进行现场勘测,2018年12月13日,县林业局出具了勘测报告,2019年4月,县林业局出具了《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非法占地4.91亩处罚6.546万元。接到投诉后,县林业局于到现场查验,该石场范围与2018年11月勘验的范围无变化,未发现有新增占用林地现象。

(五)关于与村主任和黑势力勾结问题。

经查,该反映查无实据。县公安局牵头组成工作组,通过走访建平村民,到企业周边调查,暂未发现黑恶势力,也未发现该企业与已黑恶势力勾结滋事的情况。

(六)关于粉尘、排放污水问题。

经核查,该反映属实。2019年11月30日,巫山县安徽永年集团重庆矿业开发有限公司JT窑水泥生产线全部拆除,落后设备作报废处理,并通过了市经信委复核,完成了永年水泥厂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整改。

整改时间

2019年7月至2019年12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

及电话

黄维 158704528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