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1-01-07

字号:
分享:
打印: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X2CQ201907240051

整改任务概述

巫山县建坪乡建坪村安徽省永年集团重庆市矿业有限公司水泥厂焚烧产生臭气、燃烧煤炭产生烟气扰民,污水直排外环境,影响农作物;此外反映该村主任夏学强违法乱纪,勾结水泥厂董事长谭文江侵害村民合法利益,破坏生态环境,拉拢上级领导,采取行贿手段,村民无法申诉。

整改责任单位

巫山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整改目标

依法淘汰关闭巫山县永年集团重庆矿业有限公司(永年水泥厂)水泥落后产能,2019年11月底前全部拆除JT窑水泥生产线,解决永年水泥厂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整治。依法淘汰关闭永年集团重庆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永年水泥厂)水泥落后产能。

整改成效:

(一)焚烧产生臭气问题。

经核查,该反映不属实。安徽省永年集团重庆矿业有限公司与巫山县汇馨环卫清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城市生活污泥应急处理合同,时间为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止,负责处置县城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该公司采用炉内焚烧方式处理污泥。由于处理污泥期间臭味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多次被当地村民围堵,处理条件受限,无力再对污泥进行有效处理,于2016年8月13日向县城管局和汇馨环卫有限公司送达承诺书,表示不再为汇馨环卫有限公司处置污泥,该合同自当日解除。2019年7月24日,建平乡政府对周边群众进行了走访,据群众反映,自2016年8月以来,该企业没有焚烧垃圾。

举报人反映的焚烧臭气情况不属实。


(二)燃烧煤炭产生烟气扰民。

经查,不属实。煤炭是JT窑原材料之一,燃烧后的煤炭会通过脱硫塔处理后进行达标排放。但排出的烟气对周边居民有一定的影响。2019年11月30日,巫山县安徽永年集团重庆矿业开发有限公司JT窑水泥生产线已全部拆除。

(三)该村主任夏学强违法乱纪,勾结水泥厂董事长谭文江侵害村民合法利益,破坏生态环境,拉拢上级领导,采取行贿手段,村民无法申诉。

经查,该反映查无实据。县纪委监委调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询问建平村部分村民,对建平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安徽省永年集团重庆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以及被反映人进行谈话询问,查阅建平村委会有关工作资料,责成有关单位作出书面说明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核实。村民及乡政府相关人员对反映夏学祥违法乱纪,勾结水泥厂董事长谭文江侵害村民合法利益,拉拢上级领导,采取行贿手段的问题均表示不清楚,亦没有提供新的证据。相关村民还证实夏学祥没有阻挠村民向有关部门反映水泥厂造成环境污染的情况,在协调补偿款事宜方面也很积极,都是做正面工作;水泥厂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均表示夏学祥没有在水泥厂从事任何工作,没在水泥厂领取任何工资薪酬,水泥厂也没有向村委会提供资金或财物赞助的情况;相关单位提供的情况说明也没有关于夏学祥与水泥厂以及相关单位不正当往来的反映;夏学祥本人在谈话中表示,2002年以来任建平乡建平村村主任,2015年开始与谭文江接触,没有在安徽省永年集团重庆矿业有限公司水泥厂及采石厂中持有股份,家庭所属的山林、土地没有被安徽省永年集团重庆矿业有限公司水泥厂及采石厂征用和补偿,本人及家属没有在厂里工作过,也没有领取薪酬,建坪村委员也没有收到过水泥厂给的现金和实物赞助。

综上所述,结合对收集的资料进行核实,关于反映建平村主任违法乱纪,勾结水泥厂董事长谭文江侵害村民合法利益,拉拢上级领导,采取行贿手段,村民无法申诉的问题查无实据。

(四)污水直排外环境和影响农作物。

核查,该反映属实。2019年11月30日,巫山县安徽永年集团重庆矿业开发有限公司JT窑水泥生产线全部拆除,落后设备作报废处理,并通过了市经信委复核,完成了永年水泥厂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整改。

整改时间

20197月至2019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黄维 158704528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