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到秀山 酉阳 石柱“取经” 助力产业发展

日期:2022-09-19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14日至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带队前往秀山县、酉阳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考察交流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相互交流等方式,学习典型经验、先进做法,结合巫山实际,推动我县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秀山县,付嘉康一行在秀山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的陪同下,深入凤凰新城、高新区重庆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秀山县迈思科电子有限公司和电商云仓,对秀山县城市建设管理、工业经济、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付嘉康表示,秀山县在壮大工业经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电子商务产业方面有非常好的经验和做法,我县要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巫山的人力资源、旅游产业、农业特色产品及巫山文化、神女文化等,打造劳动密集加工、清洁能源、特色农林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走特色、集约、生态工业发展道路。

在酉阳县,付嘉康一行在酉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的陪同下,先后前往桃花源新城规划展览厅、酉州高级中学、桃源·新宸、两罾乡内口村、龚滩古镇等地,他说,酉阳自然资源优势突出,生态人文资源富集,历史悠久、人文厚重、风景优美、宜居宜游,令人心生向往。

付嘉康表示,将学习借鉴酉阳的好思路、好举措,深入挖掘巫山的旅游资源、文化内涵,积极植入巫山本土优秀文化元素,充分展示巫山人文特色和人文精神,升级旅游产品,深化文旅融合。要做到与众不同、因地制宜,发挥文化产业带动作用,下好文化旅游“一盘棋”,变旅游资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来源。


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付嘉康一行前往中益乡、桥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深入重庆小天鹅百福食品有限公司、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石柱分公司调研工业经济,并在石柱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的陪同下,实地考察龙河两岸规划建设情况、新天地夜市经济业态布局及发展情况。

付嘉康表示,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三变”改革为抓手壮大新型集体经济,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确保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有新起色、新变化。要加快培育新兴业态,实施消费升级行动,推动大宗商品、夜市经济等消费。

县领导罗伟、王军一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