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学生专场!新冠疫苗接种走进巫山中学

日期:2021-09-06

字号:
分享:
打印:

秋季学期开学,

学生们陆续返校,

为实现“应接尽接”,

筑牢校园防疫网,

我县持续推进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9月4日,记者来到巫山中学,宽敞的多功能教室成了临时的疫苗接种点。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分批次、分时段进入接种点,分流、错峰有序接种,严格候诊、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各个流程,前进后出,全程单向不反复,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打完后,手臂针眼处按压两三分钟,24小时内别碰水,3天内不要剧烈运动,多喝水。”高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耐心叮嘱后,将注明接种时间和留观时间的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单发放给每一位接种学生,严格留观30分钟。现场,接种程序规范,医务人员全流程引导,规范配备急救设备、药品、救护车,二级医院医生全程驻守,严把“安全关”。

   “医护人员询问很详细,有没有什么过敏,有没有什么基础疾病……。疫情虽已逐渐好转,但时有反复,打了疫苗就给自己加了一层防护,我觉得尽早完成接种,提高群体免疫,才是硬道理。”刚完成2针剂全程接种的李同学和记者说道。

    据了解,此次集中接种主要针对已接种第一剂次且达到第二剂次接种间隔时间的学生。目前,我县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44310剂,其中学生接种54117剂,已基本实现第一剂“应接尽接”,同时,请接种间隔期满21天的市民朋友们,积极接种第二剂,早日筑牢全县人群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