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服务乡村振兴!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与巫山签订合作协议

日期:2022-06-27

字号:
分享:
打印:

6月23日,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助力巫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签约暨新农学校授牌仪式在巫山举行。双方将围绕共建友好学校,搭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深化校校合作、校地合作,助力巫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巫山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市职教社主任沈金强,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市职教社副主任邓沁泉,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市职教社副主任苏静,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职教社常务副主任林勇等,以及县委书记曹邦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昌君,县政协主席柴承刚,县委副书记熊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燕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主持。



沈金强在讲话中指出,巫山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保护好、利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统筹做好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城市提升、绿色发展、交通强县等工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希望巫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推动职业教育全面融入乡村振兴中去。

要凝心聚力,倾情用力,发挥好“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作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为三峡库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要广泛搭建平台,建好新农学校,为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同时,各对口帮扶的职业院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在推动农业精准化、农村集镇化、农民职业化上下功夫,助推巫山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共同写好职业教育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大文章。


曹邦兴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长期以来对巫山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职教社与我县开展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必将为巫山加快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

巫山将在市职教社精心指导下,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共谋职业教育新发展,共建政校合作新平台。

着力培养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努力把新农学校建设成为面向新时代、培育新农民、发展新农业、建设新农村的新型农村成人职业教育与培训学校,加快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

付嘉康表示,巫山将始终坚持将优先发展教育、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着力点,高效完成各项合作项目,推动新农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争当全国同类院校的“领头雁”,争做全市职业教育的“排头兵”,争创全市职教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全面构筑推进乡村振兴“新引擎”,携手谱写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壮美三峡画卷。

签约仪式上,宣读了成立新农学校的相关文件,并为新农学校授牌,颁发新农学校校长聘书。此外,重庆市职教社与县教委签订了“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助力巫山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协议;市职教社团体社员学校与县职教中心签订“合作共建友好学校”协议。邓沁泉、苏静及相关专家、职业院校代表作发言。


当天,沈金强一行还前往巫山机场、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和荣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巫山交通发展、生态康养产业、农产品销售龙头企业培育等工作。

县领导宋传勇、聂必红及万州区、开州区、忠县、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有关领导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