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筑牢排水安全防线 确保城市平安迎春

日期:2021-02-19

字号:
分享:
打印:

春节期间,为确保排水系统正常运转,确保春节期间城市安全运行。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对城市管网和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是对辖区内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完善排水系统,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排水保障;二是开展排水管网专项清洗,特别是对排水管网的卡点堵点,进行疏通。共清理雨篦子57公里、清理排水管网污泥210吨、维护检查井350座、更换雨篦子173套、更换井盖178套、南三路边沟清淤1200米、龙潭沟维修管网30米,提高了管网排水效率,保障了城市排水畅通;三是污水处理厂当前运行正常。针对污水处理厂进厂COD浓度过高的情况,及时对污水处理工艺进行了优化调整,采取合理分配水量、调控鼓风机曝气量、加大排泥脱泥等措施确保系统稳定达标运行。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动态管理,采用分工分点的日常巡查、定点重点的精确巡查的方式,掌握城市排水管网与污水处理厂的实时情况以应对突发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