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县住房城乡建委多措并举为建设领域系上“安全绳”

日期:2021-03-01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确保我县春节前后和“全国两会”期间,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县住房城乡建委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为建设领域系上“安全绳”。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责任“不缺位”。县住房城乡建委通过召开建设领域安全办公室安全生产工作联系会及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和加大检查和惩罚力度,全面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目标,督促建设各方通力合作、各司其职保安全。

二是狠抓人员到岗,做到管理“不失位”。逐项目检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督促各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职保安全。

三是严格复工审查,做到开工“必到位”。对节后申请复工的项目,安全监督员必到现场开展专项检查,对关键人员到岗、机械设备运行、重点部位和关键节点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检查,满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的项目方可复工,严格复工审查保安全。

四是加密检查频次,做到监管“站好位”。春节期间,县住房城乡建委加强值班值守,安管中心每日对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巡查。督促建设各方全面落实“一企一组”和“五在”制度,拟在全国“两会期间”安管监督员驻守项目指导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