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500237MB1511398M/2022-00305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应急管理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应急管理局
[ 发字文号 ]
巫山应急发〔2022〕43号
[ 标  题 ]
巫山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县管领导干部分片督导乡镇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 成文日期 ]
2022-08-23
[ 发布日期 ]
2022-08-23
[ 有 效 性 ]

巫山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县管领导干部分片督导乡镇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分享:
打印:
字号:

巫山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印发县管领导干部分片督导乡镇森林防火、抗旱救灾

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巫山应急发〔2022〕43号


支队、中心、机关各科室: 

8月以来,我县气温持续偏高、降水明显偏少,特别是近期连晴高温,全市范围多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我县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县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由县管领导干部带队,对各乡镇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至8月31日结束。

二、任务分工

由县管领导带队,抽调相关科室工作力量,分11个组对各乡镇开展督导(具体名单见附件)。重点督导各乡镇贯彻落实《巫山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加强连晴高温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巫山森防指〔2022〕4号)、《巫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制定高温干旱灾害“十二条”应对措施的通知》(巫山汛办〔2022〕9号)、《巫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巫山县减灾委员会关于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的通知)(巫山安委〔2022〕8号)有关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队督导乡镇工作机制是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具体体现,也是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当前安全形势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县管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务实好开展督导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二)强化保障。由应急保障科负责,统筹安排工作用车,优先保障督导工作需要。相关科室要积极配合,合理安排,统筹做好本科室业务与督导工作。各县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纪律有关规定,轻车简从,廉洁自律。

(三)畅通信息。每天下午四时前,各督导组向局办公室报告当日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重大情况、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综合应急救援队要24小时值班备勤,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出动,科学处置到位。


巫山县应急管理局

2022年8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