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设备检定情况检查

日期:2020-05-20

字号:
分享:
打印: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设备检定情况检查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围绕“世界计量日”宣传主题,5月19日,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农贸市场、眼镜行业、超市等计量设备检定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计量与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作为国际公认的四大质量基础,不仅是控制质量、提升质量的基础,也是保障经济运行、促进技术进步、推动社会发展的基础。为进一步掌握我县民生领域计量设备检定情况,此次突击检查中,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眼镜配镜焦度计、验光镜片箱、验光仪,市场超市公平秤、电子秤等计量设备检定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据了解,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计量监管工作水平,切实规范眼镜制配场所、医疗计量设备、加油(气)站、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计量欺诈行为,落实计量主体责任,积极探索计量监管新机制,切实维护市场公平贸易秩序,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巫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进行消费时,如果对计量器具的准确性有疑虑,可以查看计量器具上的检定标记,或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将及时为您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