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市信访办召开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安排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0-07-31

字号:
分享:
打印:

市信访办召开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安排电视电话会议

 7月29日,重庆市信访办召开2020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安排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徐代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信访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主会场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徐代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升政治站位,务实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有力化解涉疫矛盾,大力推动攻坚行动,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要持续做好涉疫矛盾排查化解,加强形势综合研判,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要持续做好信访矛盾攻坚化解,着力攻坚重复信访问题,推动存量信访问题“清仓见底”。要持续做好信访服务保障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保障服务水平。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及时收集、受理、研判、反馈群众合理诉求。要持续推进信访改革创新实践,细化实化深化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做法,加快信访法治化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窗口”。要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信访干部综合能力,深化机关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级信访部门按照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的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有踏石留印的责任担当,主动攻坚克难;要有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有清正廉洁的纪律底线,务实干事、干净干事,以优异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信访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梅永康主持会议。渝中区、巴南区、江津区、璧山区、铜梁区、奉节县等6个区县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和办信处、接访处、督查处、投诉受理中心等4个处室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市级有关部门办公室(信访处)主要负责人和市信访办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自治县)信访办全体干部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