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主动作为!巫山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0-09-07

字号:
分享:
打印:

主动作为!巫山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3日,县委书记李春奎主持会议,专题研究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李春奎强调,信访问题化解工作,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主动作为,积极科学稳妥化解矛盾问题,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按政策、按程序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

 在听取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后,李春奎要求,要坚决守住政策底线和法律底线,积极主动作为,精准精细吃透政策,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因类施策、多措并举,有效推进信访存量攻坚化解工作。要依法依规,对符合政策的,要按政策解决到位;不符合政策的,要耐心细致解释到位;对有实际困难的,要真心真情帮扶到位;对长期违法缠访闹访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到位。

 李春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综合施策合力推进攻坚化解,着力抓好教育疏导转化工作。通过进一步加大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力度,加大群众无理诉求思想教育力度,加大群众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力度,加大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力度,全力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领导邓昌君、熊伟、陈恭福、黄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