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巫山支行关于开展乡村振兴-种植贷试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6-15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农发〔202360

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巫山支行关于开展

乡村振兴-种植贷试点工作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促进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提高金融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助力巫山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巫山县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经县农业农村委、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巫山支行(以下简称行)会商研究,拟在各镇(乡)街道开展乡村振兴-种植试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种植贷条件

(一)贷款对象

支持脆李、柑橘种植户(种植规模10亩以上,建行实行白名单批量授信审批

(二)贷款支持用途

针对水果特色农业的现代化建设、果园生产建设、果园土地流转、果园种植技术革新、防灾减灾果品加工、果品批发销售等方面围绕巫山县水果产业发展的个人流动资金贷款。

(三)贷款基本条件

1.年满18周岁,不超过6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劳动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持有效身份证件;

2.在农村区域有固定住所或经营场所,身体健康,有当地常住户口或在当地长期居住,有稳定的居所;

3.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及还款意愿;

4.在建设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

5.信用状况良好,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无不良信用记录;

6.未被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建设银行不良信用客户内控名单;

二、种植贷办理流程

(一)贷款额度及时效。根据种植面积(额度测算约2000-2500/实际贷款金额以系统批复为准),单户最高30万元,额度有效期3年。

(二)贷款担保方式及利率。无抵押纯信用方式最低年息3.55%,无需提供纸质资料。

(三)贷款集中授信。由乡镇统计本地10亩以上脆李、柑橘种植主体信息(见附件)传报建设银行巫山支行指定联系人。由建设银行巫山支行集中授信,并反馈乡镇通知到种植主体。

(四)贷款申请办理。种植主体收到集中授信贷款通知后,通过手机银行申请贷款(建行手机银行APP)。申请完成后立即到账,按照使用金额计算利息。

三、支持事项

(一)统计集中授信数据。各乡镇组织力量,精准对集中授信种植主体数据进行统计,于612日前发送到银行指定联系人邮箱。

(二)广泛宣传贷款政策。首轮贷款重点支持脆李树冠覆膜减灾,对未投产果园同步支持贷款。请各乡镇广泛宣传贷款政策,采取集中授信方式便于快速办理种植贷,建行同步做好贷款和上门服务工作。

(三)做好贷款服务工作。发动村居组织上门做好APP下载、贷款申请等服务工作,在贷款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对接银行快速解决。

附件:种植信息汇总表

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巫山支行     

20236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