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735C/2021-00422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水利局
[ 发字文号 ]
巫山水利许可〔2021〕39号
[ 标  题 ]
巫山县水利局关于巫山县福田镇水口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 成文日期 ]
2021-12-01
[ 发布日期 ]
2021-12-01
[ 有 效 性 ]

巫山县水利局关于巫山县福田镇水口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分享:
打印:
字号:

巫山水利许可〔2021〕39号


巫山县水利局

关于巫山县福田镇水口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巫山县河道管理站:

你站报送的巫山县福田镇水口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申请和《巫山县福田镇水口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收悉。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项目概况

巫山县福田镇水口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位于重庆市巫山县福田镇,工程属新建项目。本工程护岸等级为Ⅳ等,防洪护岸主要建筑物级别为4级,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洪水。建设规模:治理库岸线总长度6.259km,其中新建护岸2.922km,维持自然岸线3.337km,河道疏浚3.413km,布置了1处排洪涵管,管径1.0m,新建人行桥2座,布置下河梯道12处。本工程总占地面积共计4.94hm2,其中永久占地4.09hm2,临时占地0.85hm2。本工程总开挖方12.30万m3,回填方12.30万m3,土石方挖填达到平衡。本工程建设工期为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共1年。本工程总投资3884.39万元,其中:建筑工程2936.35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三峡移民后扶专项补助资金。本工程征地移民部分不涉及移民搬迁安置及专项设施改复建。建设单位为巫山县河道管理站。

二、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原则同意主体工程水土保持评价。

(二)原则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建设类项目一级标准。

(三)原则同意本阶段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4.94hm2

(四)原则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下阶段应进一步优化主体工程设计和施工组织,努力减少地表扰动和植被破坏。

(五)原则同意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度安排。

(六)原则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和方法,在开展监测工作时应进一步优化完善。

三、水土保持方案投资

本工程水土保持总投资526.10万元,其中主体已列投资462.68万元,方案新增投资为63.42万元。在方案新增投资中,工程措施费19.46万元,植物措施费0.26万元,临时措施费12.63万元,独立费用20.95万元,基本预备费3.20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6.92万元。

四、其他要求

(一)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做好表土剥离和弃渣综合利用。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做好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按规定向我局提交监测实施方案、季度报告及总结报告。

(四)落实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五)采购土、石、砂等建筑材料要选择符合规定的料场,明确水土流失防治责任,并向我局备案。

(六)项目施工期每年3月底前向我局报告上一年度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

(七)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1号,项目开工前应及时向当地税务部门申请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在工程建设中,严格按照审批的水土保持方案,完成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并接受我局的监督检查。

(八)本项目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在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如需作出重大变更的,需经我局批准。

(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之规定,该项目竣工验收,应当验收水土保持设施;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产使用。

(十)本行政许可决定有效期为三年,自签发之日起计算;期满后,若该工程未开工建设,本许可决定自行失效。


巫山县水利局

2021年12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