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735C/2024-00036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水利局
[ 发字文号 ]
巫山水利许可〔2023〕44号
[ 标  题 ]
巫山县水利局关于长江巫山段沿江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 成文日期 ]
2023-10-20
[ 发布日期 ]
2023-11-06
[ 有 效 性 ]

巫山县水利局关于长江巫山段沿江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分享:
打印:
字号:

巫山水利许可〔2023〕44号

巫山县水利局

关于长江巫山段沿江中型灌区工程初步

设计报告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巫山县水利管理站:

你站《关于审批长江巫山段沿江中型灌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的请示》和相关资料(项目代码:2103-500237-04-01-919316)收悉。结合我局组织专家对该工程的评审意见(见附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规定,经研究,现准予行政许可如下:

一、工程位置及任务

长江巫山段沿江中型灌区工程涉及巫山县的两坪、巫峡、大溪、曲尺、龙门街道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涉及1个居委会、31个行政村,灌区主要分布于长江及其支流的两岸。工程主要解决两坪乡、巫峡镇、大溪乡、曲尺乡、龙门街道共计5.29万亩的灌溉用水问题,改善灌区输水条件,缩短灌水周期,提高作物灌溉保证率,进一步完善田间配套,修建管灌工程,减少输水损失,提高渠系水利用系数,提高灌溉水的利用率,为长江巫山段沿江中型灌区的有效利用,灌区综合开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用水条件,以实现灌区水资源的合理配置,进一步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步伐,提高农民用水灌溉管理水平,保障灌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二、工程规模

工程新建74条支渠,全部采用管道输水,管道设计总长度208.43km;新建泵站19座;整治山坪塘4口;整治水池6座;新建水池1座;新建拦河堰1处;量水设施230套等其他相应设施。

三、工程布置及建筑物

(一)工程等级和标准

同意本工程属Ⅲ等中型工程,建筑物级别为5级,设计洪水标准为10年一遇的洪水。

(二)工程总布置

通过工程的实施本灌区将形成了一个以长江和现有水库为主要水源,以山间溪水为辅,以各个水源以点向面辐射形成片区,干管(渠)连接片区内主要山坪塘增加灌区的自身蓄调能力,增强抗旱能力,合理调配水源,各个片区将形成一个“灌”“补”“蓄”“调”符合当地实情的“长藤结瓜”灌溉系统。

1.江北片区

江北片区涉及长江以北的大溪乡、曲尺乡、巫峡镇。新建泵站6座;整治山坪塘1口;整治灌溉水池2座;新建管网共计30.649km;新建计量设施26处。

2.江南片区

江南片区涉及长江以南的大溪乡、曲尺乡、巫峡镇3个乡镇。新建拦河堰1处;新建泵站13座;整治山坪塘3口;整治灌溉水池4座;新建管网共计103.158km;新建计量设施95处。

3.两坪片区

两坪片区涉及两坪乡、巫峡镇、龙门街道。新建管道74.623km; 新建水池1座;新建计量设施109处。

四、工期

基本同意施工总工期为51个月。

五、工程投资

经审查,本概算静态总投资为7025.33万元。其中:其中建筑工程2260.65万元,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1490.38万元,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1914.86万元,临时工程166.65万元,独立费用641.06万元,基本预备费为323.68万元,建设及施工场地征用费100.89万元,水土保持工程费107.60万元,环境保护工程费19.56万元。

本工程概算投资最终以巫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定的为准。

六、其他

请你站按照审查意见要求和批复的设计文件、投资规模,严格控制工程建设标准,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建立健全质量与安全监督体系。工程开工前,法人按规定完成相关专项审批。认真做好征地补偿、移民安置和环境保护等工作,抓紧开工建设,确保工程质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巫山县水利局

                   2023年10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