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县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0-06-08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6月5日,巫山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干部职工教育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把两会精神学好、用活、抓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审计工作有着重大指导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县审计局是县政府的组成部门,是推动巫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审计局要紧扣《2020年巫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任务分解方案,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和重大项目跟踪审计,精准细致、全力以赴打好百日攻坚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贫困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便利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升从政治上谋划推动工作、从政治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政治上看问题、提建议。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主动向人大汇报审计工作、审计整改情况;要进一步增强协商民主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积极为县委县政府谏言献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当好决策“谋士”经济“卫士”;要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始终把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要进一步增强依法审计意识,始终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确保审计不越权、不越位;要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筑牢为民而审、为民而计的信念,有效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利剑作用,加大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要进一步增强公共卫生意识。深刻领会把握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要求,将出门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等健康文明的做法推广开来、坚持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