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县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03-01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县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月25日,巫山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审议了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及《巫山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等3项制度。各成员单位就更好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破除部门壁垒,强化贯通协作,提升监督合力。要严格按照县纪委监委、县巡察办、县委审计办、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贯通配合的实施办法》,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专业优势,形成监督合力,放大监督效应,提升监督效能;要认真落实县委审计办、县审计局、县国资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会商的意见》,切实加强工作沟通会商,精准有效开展对县管国有重点企业和国有资本的监督管理,规范国有企业经营行为和领导人员履职行为,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县委编办要结合经责审计项目计划,会同县审计局对被审计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开展联合专项督查,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严格机构编制纪律;要推动《重庆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协作工作机制(试行)》的贯彻落实,不断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助推巫山“两区”“两地”目标的实现。

二、强化结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审计成效。审计机关要落实好审计结果通报制度、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审计整改制度和约谈制度,参照县纪委监委模式,创新运用经责审计典型案例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以案四改”为抓手,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同时作为班子年终考核的重要参考。县财政局要深刻剖析部分屡审屡犯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根据资金使用效益合理安排资金预算。

三、加强组织协调,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审计机关要组织好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审计见面会、审中磋商会、联席协调会,提高各成员单位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参与度;要提早谋划,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五年轮审规划;要着力强化审计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优化知识结构,加快知识更新,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