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马路办公”推动解决小区内车辆多年乱停乱放的难点问题

日期:2020-05-26

字号:
分享:
打印:

“马路办公”推动解决小区内车辆多年乱停乱放的难点问题


圣泉小区是我县滨江路一带的住宅小区,同时也是一个老小区。由于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地上车位有限,停车成为了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于是,业主们为了占用车位,使出了浑身解数。

摩托车乱停乱放堵住圣泉小区内碧水云天住宅小区入口

圣泉小区入口被各种车辆乱停乱放堵住

小区的出行道路两旁停放着不少汽车和摩托车。不少小区居民为了停车,“见缝插针”,就连楼道出口前的一小块空地,都停着一辆私家车。小区的道路本就不宽,两辆车并排一停,中间的空隙根本不足以让其他的车辆通行,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同时也阻塞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人员疏散不及时,会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不少市民多次投诉,一直未得到解决。

圣泉小区内道路两边乱停乱放

为有效解决群众多年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和副县长陈健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县城管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交巡警大队、高唐街道等责任单位,分别于4月24日、4月30日先后在圣泉小区开展“马路办公”工作。通过“马路办公”对该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研形成责任清单,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同抓长效机制。由高唐街道与消防救援大队摸清小区内现状,查看哪些地方可划停车位,规划停车位,停车位采取有偿使用原则进行收费管理;由交巡警大队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向总队紧急请示,因小区占用消防通道安全隐患较大,积极争取将占用小区消防通道纳入处罚范围进行处罚;城管局查看是否属于管理范围,在人行道可退让情况下进行合理退让,进一步扩宽小区道路;由高唐街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禁止乱停乱放的良好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在圣泉小区开展“马路办公”

副县长陈健在圣泉小区开展“马路办公”

5月8日,县城管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县交巡警大队、高唐街道、宁江社区对圣泉小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小区内消防车道是否违法停放车辆、是否违章搭建构筑物、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等固定障碍物;高层建筑管理单位是否履行消防车道管理、职责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设置铁桩、违章搭建构筑物等固定障碍物,违法乱停放车辆及其它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进行了现场处理。此次行动对集中整治现场教育10人,占用消防车通道停车的29辆摩托车、4辆小车进行拖移,张贴罚单32张。

对“碧水云天”住宅小区外乱停乱放摩托车辆进行拖移

对圣泉小区入口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拖移

通过一系列的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小区乱停放现象明显好转,道路畅通了,路好走了,群众纷纷称赞,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细化措施,合理规划停车位、扩宽小区道路、加强宣传教育,形成长效机制。

“碧水云天”住宅小区入口整改后

圣泉小区内道路两边乱停乱放现象整改后

圣泉小区入口处乱停乱放现象整改后

圣泉小区入口处乱停乱放现象整改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