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0-06-18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1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部署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为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城镇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城镇居民的安全意识,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开展,6月16日上午,巫山县城市管理局在市政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巫山县城市管理局向居民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治及日常安全知识,倡导大家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安全知识宣传咨询点接受现场咨询,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百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是一次对群众进行“零距离”安全素质培养的有益实践,有助于促进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人人事事讲安全、齐心协力促安全”的局面。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定会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巫山县城市管理局一直以来坚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信条永远不会改变,“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会按照党的群众路线坚定的走下去。

同时我们也会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转变思路,少喊口号,务实到一线,鼓励全员参与。安全不是靠安全员单枪匹马地去讲、去宣传,我们希望人人都是安全员,月月都是安全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