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郑万高铁巫山车站六线大桥主体工程完美收官

日期:2020-11-18

字号:
分享:
打印:

随着最后一孔站台梁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巫山车站六线大桥主体工程完美收官,为郑万高铁巫山站明年铺轨打下坚实基础。

巫山车站六线大桥全长404.1米,位于郑万高铁巫山站站房上方,由68孔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简支梁组成,该桥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岩溶极为发育,存在裂隙、空洞等困难,且梁部结构复杂,施工空间狭小,模型拼装及转移难度大,同时又与绕城公路、城建集团、中铁八局、中铁电气化局等四家主要单位共计8个标段交叉施工,施工期间的安全质量风险管控、施工组织协调难度大。

自2018年该桥建设以来项目部以“打造西南山区时速350km/h精品高速铁路”为宗旨,努力克服春分时节多雨、支架搭设安全风险大、高温顶阳施工等系列困难前提下,不断优化墩台、简支梁施工方案,同时合理统筹调配人、机、料,确保了施工生产和安全质量齐头并进;加强同业主、设计、监理单位沟通协调力度,派专人对变更推进工作进行盯控回访,迅速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确保总体工期不受影响;合理调整施工工序,严格控制结构尺寸,狠抓工序衔,实行分段平行流水作业,做到环环相扣,有条不紊;结合“大干200天,保铺架工期”劳动竞赛活动,制定并细化节点工期计划,采取“三上”(上人、上设备、上手段)和“双打”(打造优秀团队、打好攻坚决战)措施,战雨天、斗夜间,抢回交叉施工和受疫情影响所耽误的时间,确保了该桥主体工程按期完美收官。

据了解郑万高铁巫山站是重庆地区唯一的县级始发站,站场设计规模为2台6线,其中正线2条,到发线4条;且位于大三峡库区腹心,具有非常重要的区位优势,建设以高速公路服务区和高铁站场服务中心为核心的城市综合经济体,对提升巫山旅游城市形象,拉动巫山经济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惠及沿线63万老百姓出行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