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县扶贫办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1-02-07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1年1月27至2月5日,由巫山领导率领各科室负县扶贫办分管责人及工作人员,分别对25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乡镇进行实地随访,查阅扶贫相关资料、入户走访核谈,对查出的相关问题作出指导并予以整改到位。

本次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回头看工方面内作有两大容,一是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具体内容如下:

1.脱贫攻坚“回头看”开展情况,“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周排查、周调度、日清零工作机制建立及落实情况。

2.贫困劳动力就业务工情况;扶贫产品价格、质量以及销售情况;灾毁住房和饮水设施恢复重建情况。

3.国家和市级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县对乡镇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织开展情况。

4.扶贫产业市场风险、扶贫小额信贷信用风险、作风腐败问题可能造成的不稳定风险、涉贫负面與情风险防范化解情况。

5.“驻村干部回村看看”“帮扶干部与贫困户谈脱贫”“涉贫信访走访化解”三项活动开展情况。

6.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情况,重点关注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

7.驻乡、驻村工作队“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情况,“两节”期间结对帮扶干部帮扶走访情况。

8.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动态监测情况,因人因户精准帮扶情况。

9.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扶贫小额信贷及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脱贫攻坚总攻“十大”专项行动深化推进情况。

10.兜住民生底线情况,重点关注农村低保户、特困户、易返贫致贫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生活严重困难户等农村低收入人口。

11.扶贫资产清理、落实管护和运营主体情况。

县扶贫办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摸实情、听真话,掌握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第一手情况,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