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巡展巡演走进巫山

日期:2024-02-02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31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巡展巡演最后一场活动来到巫山,通过“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等形式,彰显“红岩味”,传承红色基因。

1月31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巡展巡演走进巫山现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勇在致辞中说:今天,“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巡展巡演走进巫山,这既是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具体实践。近年来,我县坚持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李季达陈列馆被评为市级国防教育基地,博物馆、下庄村被评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正在申报第八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把红岩精神融入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深化“行走的思政课”品牌建设,把红色基因镌刻进每一个青年的灵魂里,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振伟说:希望巫山通过此次活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岩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在县影剧院,重庆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中心讲解员为巫山中学学生宣讲红岩精神。

本次“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红岩精神”专题巡展巡演共两部分。“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分为前言、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不折不挠的凛然斗争、坚贞不屈的浩然正气、结束语等部分。巡演由《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张露萍》《沁园春·雪》《狱中八条意见》《江姐》《绣红旗》等优秀剧目组成,深情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烈士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

县领导宋传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