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拿出赛马比拼精气神 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4-02-06

字号:
分享:
打印:

2月4日,县委书记曹邦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深入县发改委、县经信委、县招商投资事务中心等部门,专题调研全县经济工作,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曹邦兴、付嘉康强调,要坚持稳中有进,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工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做好目标分解、任务分解、责任分解,科学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以“节前蓄能、节后冲锋”的精气神,全力抓好项目牵引、招商引资、市场主体等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巫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领导王春梅、刘海燕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相关经济部门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和年度计划情况。

曹邦兴、付嘉康指出经济部门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吹响冲锋号,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形成大抓经济的强大合力,进一步解决群众就业,增加财税和群众收入,加快推动山区库区强县富民新巫山建设。

曹邦兴、付嘉康要求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确定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务实高效,围绕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工作措施,抓牢抓实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经济总量和投资、招商等工作量质齐升。要敢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发挥经济主业、主战场作用。着眼全县发展大局,强化项目策划包装能力,准确把握国家和全市利好政策,精心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要打造好开放平台,围绕主导主业,加大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对口支援和帮扶作用,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要强化服务企业意识,精准制定政策、兑现政策,大力培育本地企业,积极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把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当成自己的事,当好企业“保姆”。要紧盯国家政策、紧盯群众需求,积极争取和加快交通水利电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补齐巫山发展短板。

曹邦兴、付嘉康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巫山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要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尤其经济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拿出赛马比拼的精气神,制定“五色图”,用好“考核棒”,紧盯目标任务,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韧劲,精准发力,全面用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