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县“四大家”领导集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日期:2024-03-01

字号:
分享:
打印:

2月28日,县委书记曹邦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昌君,县政协主席柴承刚等县领导,深入康养旅游度假区、工业园区、县城新区和三峡里·竹枝村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们,调研重大项目进展、重点企业发展和园区、开发区建设等工作,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县领导刘海燕、罗伟、彭晓蓉、王军、聂必红、卢家平参加有关调研或座谈会。

2月28日,县“四大家”领导集中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号角已吹响,必须全力冲锋。年前,县委、县政府就擘画了巫山的发展蓝图,确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春节刚过,赓即召开系列会议安排部署,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县上下聚焦抓好“两件大事”、打造“四张名片”和“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等重点任务,树立起埋头苦干、创先争优的鲜明导向,锚定目标向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年之计在于春。走进康养度假区的项目建设现场,积雪还未消融,机械的轰鸣声就打破了寂静,工地上的工人们正有序建设着。工业园区的多功能厂房如雨后春笋,部分厂房已进入装修阶段。此外,三峡里·竹枝村全面复工,建设者们拿出“苦战60天”的决心,正按照目标任务全面推进;龙江新区的游客服务中心、房地产等项目全力加码,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春天的气息萌发出勃勃生机,红火的建设铺开锦绣前景。在各个项目建设场地,曹邦兴、付嘉康等一边向建设者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慰问,一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安排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现场指导解决相关问题,为经济发展加油鼓劲。

“感谢你们为巫山发展做出的贡献。”曹邦兴、付嘉康希望大家发扬拼搏精神,努力在赛马比拼的新赛道上取得好成绩。同时要求建设企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高效打造精品工程。

实干为先,必须埋头苦干、创先争优。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各级各部门只有牢固树立大抓经济、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大提速,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才能推动巫山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在座谈会上,曹邦兴、付嘉康听取了康养旅游度假区、工业园区、县城新区和三峡里·竹枝村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各级各部门和建设企业强化统筹调度,项目复工复产状况较好,全年工作有思路,目标任务清楚,方法路径明晰,协同配合有力,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值得充分肯定。要实干为先、干字当头,倒排工期、打表推进,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曹邦兴、付嘉康指出经济增长,靠投资拉动。康养旅游度假区、工业园区、县城新区必须发挥好巫山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做好目标分解、任务分解、责任分解,科学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发挥投资主战场作用。要围绕消费、销售,狠抓康养旅游产品供给;围绕旧城更新、新城商贸繁荣,抓好城市建设和业态打造;围绕工业园区功能定位,提速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围绕三峡里·竹枝村消费街区,挖掘“生态+人文”流量,抓好产品业态等,发挥产业主战场作用。要锚定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聚焦标志性牵引性大项目、延链补链强链、提升创新驱动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等,领导带头招商、部门主动招商,发挥招商引资主战场作用。要围绕“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目标任务,抓好园区、开发区改革和国企改革等,发挥改革创新主战场作用。要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强化服务保障,发挥服务企业主战场作用。

曹邦兴、付嘉康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瞄准更高目标,鼓足干劲、奋力争先。要全县一盘棋,形成合力,高效推动项目建设、“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同时,强化产业链招商,做好“三服务”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按时建成投产,全力奋战一季度,坚决夺取“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