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我县2020年度部门决算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21-01-15

字号:
分享:
打印:

12月27日上午,2020年度财政财务决算工作会在县财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全县财政财务决算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会议对2019年度全县财政决算工作情况、“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全县财政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十四五”及2021年财政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20年财政财务决算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并传达学习了全市决算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决算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信息系统支撑,完善就算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将决算管理要求延伸到预算、执行、核算等前端环节,注重与预算、资产、采购、绩效等方面协调配合,为决算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财政批复数据填报年初结转(余),不得在无调整依据的情况下,自行更改和调整上年结转(余)金额、科目等,确保决算数据的严肃性和延续性。要认真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支、集中支付结余等指标,准确反映机构人员、政府采购、非税收入等相关信息。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硬化预算约束,在决算中如实反映部门和单位压减一般性支出等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要不断完善决算审核工作规程,建立规范化审核模式,及时纠正审核发现的问题,做到收支真实、数据准确、内容完整。决算审核时,不仅要做好表内、表间数据勾稽关系的技术性审核,还要对决算数据的合理性和合规性进行检查,进一步提高决算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会议还对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口径及说明、部门决算软件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及有关单位的决算编制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