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全力开启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

日期:2021-02-26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近期,在县教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铆足干劲、争分夺秒,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全力开启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


西坪幼儿园开展错峰入园晨检演练

 2月25日上午,西坪幼儿园本着“从严、从实、从细”的原则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重点模拟了错峰入园晨检和发热、呕吐、咳嗽等症状的应急处置。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措施得当,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是否有力、设备设施是否得力、人员训练是否给力,为顺利、安全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巫山二中开展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2月23日,巫山二中召开开学工作暨疫情防控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县开学工作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就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新形势新要求的认识和把握,以奋进之态、拼搏之姿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后,学校领导班子随即开展校园巡查,从严从细对各场所、设备设施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


华山小学开展校园消杀和水池设施排查

 2月24日下午,华山小学对学校走廊楼道、办公室、教室、功能室、厕所、大门等区域,进行了不留一处空白、不漏一个角落的全面消杀,并对全校13个水龙头、11套多媒体、16处灭火器等设备设施逐一进行了检验排查,为即将返校的华山学子全力营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


大昌幼儿园开展消毒工作培训

 2月24日,大昌幼儿园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会议,落实开学工作安排和消毒工作培训。会后,全体干部职工随即开展全园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落实对厨房设备设施、户外场地、班级活动室等重要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排查整改,并对教室、厕所、走廊等场所开展大扫除,对各项物品逐一消毒归位。


庙宇小学开展食堂大清洗

 2月25日上午,庙宇小学严格对照开学核验标准,严把物资储备关,对口罩、84消毒液、手套等防控物资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点整理;严格把食品安全关,对学校食堂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洗消杀;严把隐患排查关,对学校灭火器、楼梯护栏、电线线路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排查,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安心归来,温暖返校!


朝元小学卫生副校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方案制度

 为营造温暖舒心、整洁如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朝元小学周密安排、积极行动,全力开展各项开学准备工作。2月25日,为更高标准落实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守护师生生命健康,朝元小学邀请卫生副校长对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制度措施、工作开展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的检查和指导,有效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平湖幼儿园开展环创主题美化布置

 在平湖幼儿园,领导班子齐上阵,全体职工齐动手,对园舍、厨房、大型游乐玩具等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卫生清洁、清理消杀,对返园健康承诺书和各项防疫物资进行全面制备储备,根据环创主题对幼儿园进行全面美化布置,全体教师全部落实超前一周备课,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截止25日,已完成全园大消杀、安全大摸排、防疫大准备、教学大备战,新学期各项工作已顺利起步。


麻林小学迎接官阳镇政府等部门开学工作检查

 麻林小学坚持从早、从严、从细抓实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2月25日,官阳镇政府、市场监管局、派出所、卫生院、教育督导中心等部门对麻林小学开学工作开展检查。检查组对照核验细则,对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物资保障、健康监测、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查验指导,有效保证了各项开学工作的速度、精度、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