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笃坪初中召开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4-03-22

字号:
分享:
打印:

通讯员:陈恩琼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提升班主任的素养和管理水平,笃坪初中于320日召开班级管理交流经验会。

会上,学校首先向班主任提出了“四心”的期望,即班主任要有责任心、进取心、爱心、包容心。班主任要修炼协调处理、创新管理、思想引领、超前预判四种能力。

随后,几位班主任分享了他们当班主任的经验。他们提到,要重视与学生的思想交流,对学生进行鼓励教育与感恩教育;要加强班干部的管理,重视班级管理方式;把养成教育放在首位,将班级塑造成一个紧密相连的集体。

学校保卫处谈到班主任是班级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班级安全教育工作,设立班级安全信息员,随时保持家校共育;德育处则是强调班级管理应“勤”字当头,勤于观察、勤于思考、勤于参与学生的生活。

本次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任务和职责,使笃坪初中向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班主任队伍更近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