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以“演”促练,以“练”筑防—巫峡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4-03-22

字号:
分享:
打印:

通讯员:杨钢

3月20日,巫峡幼儿园与县消防救援大队、飞凤社区联合举行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采取防护措施,捂住口鼻、俯身前行,依照预先规划的疏散路线,迅速、规范、安全地转移至大操场,整个疏散演练流程历时2分16秒。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对全园师幼进行了深入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细致阐释了火灾应对时的正确逃生方式,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部分师幼还亲自动手体验了灭火过程,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此外,消防人员还对幼儿园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所有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为应对突发情况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既巩固了幼儿所学的消防安全防护知识,又提高了教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巫峡幼儿园的安全防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