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练”在日常 “食”刻守护——机关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日期:2024-03-27

字号:
分享:
打印:

通讯员:李正明、曾杨

3月26日,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及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课堂上,班上同时有两名幼儿肚子痛,并伴有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保健室老师根据幼儿出现的临床体征,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园分管负责人马上上报相关情况并启动应急预案,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急救工作。与此同时,食堂安全管理员紧急封存留样食品、开水器及厨房通道,保护食堂现场等。演练结束后,分管领导及时总结,强调幼儿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食堂人员严格按要求规范操作,并提出陪餐的重要性。

本次演练过程规范有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在处理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该园将继续常态化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力求让幼儿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