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日期:2020-12-30

字号:
分享:
打印: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巫山县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

就有44栋违建房屋,但只有1栋列入清理整治清单。

整改责任单位

巫山县(单位)

整改目标

坚决依法整治违法违规建房现象,统筹解决好原住民的生产生活与发展问题,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切实把自然保护区保护好、管理好、建设好,实现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双赢。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

1. 整改忍子坪旅游设施功能1户10栋房屋问题。对于非原住居民,从事经营活动的,按照环保督察要求,依法拆出违建房屋,并对拆出的空地开展生态修复。

2. 整改原住居民违规建房问题。原住居民房屋由当阳乡人民政府负责按《重庆市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进行查处,对于拥有多个住房的原住居民,按“一户一宅”的原则保留唯一住房,其余的住房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并组织拆除。原住居民的唯一住房在查处后按《关于统筹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双赢的意见》完善相关手续。

3.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整治成效。

(1)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生态环境局、县文旅委、县交通局、保护区涉及相关乡镇人民政府按照属地、属事原则,清理存在的问题,并依法进行处置。

(2)科学实施自然保护区优化调整,理顺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建立日常巡查监督管理机制,完善自然保护区管理制度,建立保护区长效机制。

整改成效:

1.对非原住居民,从事经营活动的房屋拆除后进行生态修复,生态修复效果好。

2.对原住居民,按照“一户一宅”原则,完善了相关手续。

3.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工作,方案已报市局审核后经国家审批,统筹生态保护和发展双赢。

整改时间

2020年5月至2020年12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黄维 158704528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