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县司法局扎实做好2021年安置帮教开局工作

日期:2021-02-26

字号:
分享:
打印:

    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刑满释放等特殊人群的安置帮教工作,积极预防重新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健全组织明责。指导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成立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在各村(社区)成立以村支“两委”等为成员的帮教小组,健全安置帮教组织网络。并明确责任分工,使安置帮教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管的住、管的好。

二是规范程序帮教。严格落实安置帮教工作程序,按程序规范开展各项工作。落实重点帮教人员“必接必送”制度,落实在接收刑满释放人员释放通知函后及时衔接所在村(社)区共同核查制度,落实安置帮教人员一人一档制度等。因人施策,定期走访、回访,落实帮教措施,确保安置帮教工作取得成效。

    三是签订帮教协议。指导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根据上年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本年度工作需要,建立工作清单,紧抓责任落实。动员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前往乡镇(街道)人民政府、派出所等单位与相关负责人签订安置帮教工作协议书,力争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发挥各单位在安置帮教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