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拆!巫山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江东新区一征迁户交出土地

日期:2020-07-16

字号:
分享:
打印:

拆!巫山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江东新区一征迁户交出土地


710日,县法院对县规资局执行杨某某责令限期交出土地案进行强制执行,对该户位于龙门街道龙江村6社的房屋进行拆除并交出土地。

 县法院执行工作人员来到杨某某房屋所在地,在做好安全排查、记录、人员疏散等工作并确定房屋内所有人员、财物等已经安全搬离的前提下,采用挖掘机对该房屋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被执行人杨某某所有的房屋坐落于龙门街道龙江村6社,在实施巫山县早阳江东旅游新城项目征地红线内,该土地于2012517日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渝府地(2012)616号文件批准依法征收。县规资局已在法定期限内实施了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工作。但该户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拒不交出土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十五条、第四十六条规定,构成阻挠国家建设征用土地的行为。

 期间,县规资局、龙门街道工作组工作人员等多次到杨某某家里做工作,向他们摆事实、讲政策、讲法律。该户以提高征迁补偿标准等不合法不合理的诉求为由,拒不交出土地,严重妨碍了新区工程施工,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的规定,20181211日,巫山县规资局向巫山县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巫山县人民法院经审查后于2018829日作出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巫山县规资局作出的土地行政处理决定书。20191021日,巫山县人民法院向杨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于2020710日对该案进行了强制执行。
   伴着挖掘机隆隆的轰鸣声,10点整,杨某某的房屋拆除完毕,执行过程平稳有序。县检察院、县公证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等对执行过程进行了记录、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