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市民又添好去处!巫山将新增首个城区内生态景观湖公园!

日期:2021-02-23

字号:
分享:
打印:

市民又添好去处!巫山将新增首个城区内生态景观湖公园!

近日,记者从官家溪水库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看到水库周边环境大变样,绿化景观配套也已经基本完成,51日前完工后我县将新增首个城区内生态景观湖公园。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推进长江上游流域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的重要生态工程。主要涉及清淤工程、生态驳岸及道路工程、库岸截污工程、排洪箱涵及溢流井工程、补水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并将通过修建环湖步行道、自行车道、观景平台等,将官家溪水库打造成集休闲、健身、亲水于一体的生态景观湖。

目前,官家溪水库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80%的工程量,环湖步道、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也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完成排洪涵洞修建及管道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区域防洪能力,有效控制污染源,保护和改善我县水生态环境,推动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修复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