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以点带面推进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4-02-28

字号:
分享:
打印:

2月27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4年工作推进会,驻社区牵头单位、实地点位责任单位、涉部门评价单位、高唐街道、龙门街道、城区16个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勇,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7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4年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3年创文督查结果,就行人乱闯红灯、摩托车驾驶员未安全佩戴头盔,市民随处乱丢乱扔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今年,我县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广泛深入动员,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实有力的举措、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各单位、社区要迅速全面地熟悉掌握新的测评体系,进一步查找差距、增添措施、补齐短板;要认真组织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环境等5个领域专项整治,以点带线促面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以群众为中心,增强群众在创建工作中的话语权,把利民惠民导向体现到各项工作中,把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结合起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县要全力加强城市治理,全力改善发展环境,全方位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创文给城市带来的变化,享受到创文的成果;要积极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全面排查,对反馈的问题及时研究、限期整改;要坚持通过新闻媒体曝光不良行为、市民群众相互监督等方式实现督查工作常态化、全覆盖;志愿者们要加强日常管理考核和培训工作,实实在在的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