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县全力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1-01-07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5日,巫山县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段时间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难题、解决的办法,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禁止扬尘污染。所有建筑工地尤其是连片集中施工的工地,都应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上齐污染防治设施,对施工场地、运输道路、运输车辆进行洒水作业,特别是带泥车辆上路时一定要进行清洗。同时,要加大城市街道等洒水、喷水、冲冼频率,降低扬尘对环境的污染。

二是禁止烧火土。巫山人有在冬、春季节烧火土、树叶集肥料的习惯。要加强宣传教育,禁止城市郊区的村民在责任地和责任山上烧火土;禁止城区居民在楼顶随便燃烧树叶、树枝及其他杂物。


三是禁止烟熏腊肉。设立集中环保无烟熏制点,县城及城郊居民如需要熏制腊肉、香肠等肉制品的一律到指定地点进行环保无烟熏制,不得随意在城区背街小巷、房屋楼顶、城郊路边等进行熏制,一经发现,立即取缔。


四是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各相关部门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再添措施、再下功夫,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空气环境质量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