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0-05-22

字号:
分享:
打印:


5月15日,巫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党政大楼二楼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春奎、谭观银、邓昌君、王永胜、朱宏祥、蹇兴银、罗良谷、王国琼、梁裕壮、苏耀波、黄承远、黄权贵、向拥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观银主持大会。

曹邦兴、刘大勇、王大昆、柴承刚、王春梅、熊伟、陈松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36人,实到代表222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巫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指出,会议期间,各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切的问题,怀拳拳之心献真知良策、秉殷殷之情谋发展新篇,提出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大事的建议119件,展示出新时代人大代表讲政治、敢担当、勤履职、善作为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巫山实践的蓬勃生机。县政府、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精心准备各项报告,认真回应代表询问,及时研究代表意见建议,体现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诚挚态度。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保持了良好的会风,大会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跟党走、牢铸忠诚写担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十项行动计划”,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精准脱贫再传捷报,生态旅游焕发生机,巫山机场“载梦启航”,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活品质、生态品质同步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理念在巫峡大地生根发芽,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巫峡大地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共进小康社会,离不开广大代表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离不开全县人民的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广大代表要一腔忠诚向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与党政治同向、思想同心、事业同行。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始终坚持把县委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一往无前担当,着眼增强实效,做深做实监督工作,围绕全县大局和中心工作,聚焦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举措、群众切身利益、民主法治建设和为民当家理财,精准选好监督议题,加强联动监督、跟踪监督,做到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注重规范有序,依法行使决定职权,加强沟通协商,落实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人大报告制度,促进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保证人大决定严肃性和权威性。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选举任免有机统一 ,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工作人员,真正把权力交给党和人民信任的人,交给能为人民群众干成事、干实事的人。

要一叶知秋为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始终干在工作第一线、置身矛盾最前沿、根植广大群众中,关切每一位奋斗者的酸甜苦辣,顾念每一个家庭的喜怒哀乐,尊重每一个企业的进退得失,谋划每一个村庄的春夏秋冬,让每一个决定决议、每一项监督工作都体现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把联系代表、发挥代表作用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密切人大常委会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大工作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服务代表的意识,通过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证和实现人民当家作主。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拿出领命先行的气势和滴水穿石的韧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时代风帆劈波斩浪,继巫山精神开拓进取,历改革风雨创新求变,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期,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奋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两会报道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