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0-08-01

字号:
分享:
打印:


7月29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立即主持召开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对我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我县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存荣指出,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目前,距11月1日正式登记时间点不足100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始终把数据质量作为人口普查工作的生命线,务必交出满意答卷。

吴存荣强调,人口是最重要的社会要素和发展资源。要努力提高普查质量,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精准普查、为民普查,查清人口总量、结构、分布、流动趋势等情况,为“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提供重要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经费和物资保障,配强“两员”队伍,开展针对性培训,做好户口整顿、区域划分和绘图等基础性工作。要抓好宣传动员,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对工作推进不力、严重失职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