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服务菜农好思路 抗疫春耕两不误

日期:2020-05-22

字号:
分享:
打印:

春耕不肯忙,秋后脸饿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巫峡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为菜农专门建起大棚,集中免费育苗。既可保市民的“菜篮子”,又可鼓菜农的腰包。

巫峡镇是县城重要的蔬菜种植基地。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蔬菜播种一度成为难题。为了不误农时,减少人员聚集,巫峡镇及时组织人员建起四个大棚,根据菜农的种植意愿采购种子,进行集中育苗。现在,播种的蔬菜已经长成大苗,菜农们在大棚中根据各自所需起苗,随后装车运回地里移栽。

“我们集中育苗瓜蔬类约80万株,现已陆续发放到村民手中。将移栽大田500亩。”巫峡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贺迎春说。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巫峡镇工作人员提前与各村的菜农做好预约,分批分次进行起苗。这种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贴心服务深受菜农喜欢。

据了解,这些蔬菜将在今年五月至八月上市,可向市场提供750吨蔬菜。预计整个集中育苗的这批蔬菜将为50户菜农带来四、五百万元的收入。

(大棚育苗)

(大棚育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