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一棵柚子树 乡愁结成幸福果

日期:2020-10-19

字号:
分享:
打印:

抱龙镇紫鹅村规模发展蜜柚已有9年历史,前些年因为缺乏经验,没有规范管理,眼看成型的果树却不见收益,让老百姓都失去了信心。201810月,经过镇村干部多次调研论证,决定改变发展思路,建立了合作社+农户+基地发展模式,让农户既可享受果树承包租金,还可就近务工增加收入。

如今,抱龙镇依托紫鹅村蜜柚园逐步实现以点带面发展壮大,最终发展了3000亩精品果园。目前,园区通过建立巫山蜜柚溯源监测系统,实现管理、营销智能一体化,打造智慧精品果园。20191月,紫鹅蜜柚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转换认证,同年6月完成商标注册。

抱龙镇按照“1+3+2”产业格局,结合立体气候地域特征,通过公司+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着力打造紫鹅蜜柚园”“埠头恋橙园”“贺家脆李园”“青峰核桃园”“青石乡村旅游”5个产业示范片以及高山烤烟示范片,带动14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