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开展乡村清洁,巩固绿水青山

日期:2021-02-23

字号:
分享:
打印:

开展乡村清洁,巩固绿水青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村庄清洁行动部署,打好我县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按照巫山农村人居办〔20211号文件精神,于24日开展农村清洁日清洁行动。

一是政府带头,压实责任。抱龙镇人民政府组织机关工作人员40余人,沿抱龙河岸边开始清理白色垃圾,在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参与成员亲手拾取河道垃圾,并对河道两边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提高了我镇工作人员的清洁卫生和垃圾分类意识,为提升环境三清品质,提升村容村貌,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全民参与,提高认识。抱龙镇18个村(居)的村委带领群众积极开展房屋、街道、路边的清洁行动,各村群众积极参与,取得较好成果,有效改善了各村(居)环境。同时提高群众对于环境卫生的重视度,提高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第一抓手。抱龙镇将继续通过政府主抓、各村(居)参与、广泛发动群众,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举措,推进农村向干净、整洁、有序的转变,提高村民的清洁卫生文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