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重庆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1-02-23

字号:
分享: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重庆

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重庆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一、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全党讲的第一堂党课。”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将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倾力将市发展改革委打造成为过硬的政治机关、高效的行政机关、综合的业务机关,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二、述往思来,坚守为国为民初心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令大家心潮澎湃。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表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发扬革命传统,勇担历史重任,践行时代使命,工作措施要更实,工作作风要更硬,工作要求要更严,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上新台阶创新境界。

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潼南区古溪镇龙滩村第一书记江涛与扶贫一线战友扎根龙滩村,见证了这个乡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群众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作为一名乡村基层干部,他说,自己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扎根乡村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三、以学为基,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

鉴往事,知来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我们党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了伟大成就,拥有光荣传统,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这些都很值得我们深入总结学习。”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高广景说。

“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表示,多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广大党员干部应通过学习党史国史,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广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教学中强化“四史”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无论风吹浪打、果敢勇毅前行,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四、向史而新,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总书记强调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无疑为市文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说,市文联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条主线,结合即将开展的“百年风华、百花齐放”庆祝活动“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创作,深挖红色文化和抗战文化背后所蕴含的人物故事,突出全景式和史诗性,创作一批与党史相关的文艺作品和影视作品,以文艺的形式生动鲜活地讲好党史故事,大力营造共庆我们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