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启动长江“两岸青山·千里林带”春季植树活动

日期:2024-03-11

字号:
分享:
打印:

3月11日,我县400余名干部群众在长江边一起开展春季植树活动,加快建设“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的美丽生态长江。县领导邓昌君、柴承刚、钟履辉、翟小满、苗剑等参加植树活动。

3月11日,重庆市巫山县400余名干部群众在长江边一起开展春季植树活动。

在长江北岸的两坪乡同心村,400多名来自县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们,组成义务植树队。他们分工合作,有的挥锹锄土,有的提水灌溉,栽下一棵棵黄栌(三峡红叶)和柏木树苗,为长江岸边200亩荒山植上新绿。

青年志愿者接力向山上传递植树用水。

“在长江岸边植下黄栌、柏木等树种,不仅可以绿化长江,有效防止长江两岸水土流失,还能进一步打造三峡红叶景观,推动长江三峡旅游。”据县林业局生态修复科科长翁连红介绍,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共设24个义务植树点,其中县级1个、乡镇23个,绿化面积达2000余亩。

近年来,巫山县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责任,高质量推动“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深入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植树造林,改善长江沿岸生态环境、提升国土绿化质量,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森林覆盖率节节攀升,全县森林覆盖面积达67.6%。目前,我县自开展“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以来,已完成建设16.27万亩,今年还将实施4.56万亩,让长江两岸及其支流的水更清、山更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