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邓家土家族乡:风雪中平凡的坚守者

日期:2020-02-15

字号:
分享:
打印:

214晚的一场大雪,给邓家土家族乡披上了一层雪白的面纱,大家在朋友圈晒起了雪景,有条件的还在院子里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

而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享受这浪漫的雪景,甚至这风雪成了他们工作的阻碍,加大了他们的工作难度。

邓家土家族乡位于巫山县与湖北省建始县交界处,全乡平均海拔1550米,属于高寒地区,环境艰苦,距离湖北省最近的感染病例仅有两公里远,作为防止湖北感染人员入巫的第一道防线,邓家土家族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

截至215日,全乡未发生一起疫情感染病例,这一切全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

在邓家土家族乡伍绪村至湖北省龙坪乡S1805省道检查点处检查点处,值守人员曾贵平正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值守,听到外面有动静,他赶紧从帐篷里面出来,对经过的路人进行劝返、登记,待路人走远后,他才回到帐篷内。

而他简陋的帐篷里,因为下雪,里面早已有了积水,水洼旁只有简单的一张床、一张登记用的桌子、和一个取暖的火盆,吃的也是最简单的方便面。

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曾贵平一守就是一天。但他从来没有怨言,他说,现在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自己出点力是应该的。

S105省道伍绪村境内,由于大雪导致石头塌方阻断了值守人员回家的路,住在塌方附近的居民知道这一情况后,天不亮便来到塌方处,清理塌方的土石。他们表示,自己虽然不是一线抗疫人员,但是能为抗疫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很自豪的。

大雪中的坚守,只因为肩扛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无数像曾贵平这样平凡的人为了守护一片净土在默默坚持,付出。他们值得别人尊重,也值得大家学习。

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