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三百米民俗文化长廊弘扬土家文化

日期:2018-08-01

字号:
分享:
打印:

邓家土家族乡结合乡村旅游建设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建成了300多米的民俗文化长廊,弘扬土家文化,突显当地的人文特点,更好的彰显土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邓家土家族乡历来文化氛围浓厚,在文化长廊建设中,邓家土家族乡挖掘当地土家文化特色,把土家族人们的民俗风情、民间文艺和生活习俗,通过笔墨描绘到画中,使外来游客更加充分的了解土家文化。

邓家土家族乡宣统委员易美祥告诉记者,每一幅画都是当地人民文化生活的展示,主要是体现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勤劳、勇敢等精神。

据了解,文化长廊长全长有300米,宽2米,包括依山而画山水图共有1000多平方米,绘画的图案包括富有土家特色的摆手舞图、篝火图、山歌图等。除了彰显土家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外,今年邓家土族乡还着力打造土家寨子,为乡村旅游建设添砖加瓦。

目前,正在打造土家寨子,基础设施和场坪基本完成。我们想把整个一条街打造成文化旅游一条街,吸引游客来游玩,带动周边农户吃上旅游饭。易美祥这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