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烟台市莱山区千里走亲 来巫共谱东西协作新篇

日期:2022-09-23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19日,烟台市莱山区委书记罗建一行到我县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 2022年莱山区·巫山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调研期间,罗建一行在县委书记曹邦兴的陪同下前往巫峡镇,查看春泉村便民服务中心援建项目建设情况,考察云雨栖民宿、凤凰台等文旅项目,并前往摩天岭,调研巫山云雨会客厅。

联席会上,双方就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合作、对口帮扶等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作了详细介绍。莱山区政府、烟台市正大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黄海路街道分别向巫峡镇捐赠20万元、30万元、5万元,用于医疗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据了解,自2017年帮扶巫峡镇以来,莱山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55万余元,实施帮扶项目13个。

罗建表示,近年来,巫山发展迅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生态产业基础扎实、城乡协调发展态势良好,为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创造了条件。当前,莱山区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建设烟台市的“典范之区”,期待莱山区与巫山在旅游、农业等方面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曹邦兴对罗建一行来巫山考察表示欢迎,对莱山区多年来对巫山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在招商引资、文旅产业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加大协作力度,合力推动双方协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当天,罗建一行还前往我县巫峡中学,调研“十二学”课改项目。

莱山区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黄晨林,莱山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柳晓宁,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县领导刘海燕、林福云等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