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当阳乡:发展红米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日期:2020-07-15

字号:
分享:
打印:

当阳乡:发展红米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红槽村石龙坪,因地理适中,气候独特,成为当阳红米种植基地。近几年红槽村石龙坪红米产销旺盛,使得这里的红米早已名声大噪。每到插秧的季节,稻田里随处可见的村民们充满了欢声笑语,满满的幸福感和喜悦感充满了整个小山村。

如今,红槽、高坪两个村共种植红米100多亩,红米产业已成为当阳乡特色产业,并且通过电商平台远销重庆、成都、上海等地。红米的产销两旺极大地刺激了老百姓的种植热情,村民们都加入了种植红米的队伍,“我种植红米有两三年了,种了两三亩地,一年收入有两三万元钱。”王易山就是其中一员。

近年来,当阳乡将红米作为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的产业,给予重点扶持,通过“三社融合发展”模式 ,既增加了村民年收入,又促进部分村民就业、增收,极大地提升了红米产业的发展空间。

当阳乡党委副书记李正军说道:“近两年,我们通过三线融合发展,由村党支部领班专业合作社,老百姓以土地、资金、和劳动力入股的模式,在全乡红槽、高坪两个村,推动发展红米种植100多亩,带动11户贫困户发家致富。”

除此之外,当阳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利用“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立体气候,大力发展烤烟、脆李、中药材等山地特色效益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在这里,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乡村振兴画卷正渐次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