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笃坪乡推出四门服务群众工作法提升群众满意度

日期:2021-02-04

字号:
分享:
打印:

笃坪乡为切实提升群众满意率,在便民服务大厅各窗口运用互联网局域共享技术推出“四门”服务群众工作方法,提升行政效能,维护“两会”期间一方平安稳定。

1.“推门”可问。便民服务大厅任何窗口和任一办公室面对来访群众均须在第一时间内微笑服务,问明来访意图后带路或电话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及相关分管领导,不推诿给第二人。目前,已接待来访群众120人次。

2.“进门”可查。便民服务大厅任何窗口面对来访群众予以亲切接待,面对咨询或查询惠民政策的群众,在局域网 “笃坪乡惠民政策享受清单” 共享文件夹中即时将惠民政策享受结果查询清楚后详细告知来访群众。目前,“笃坪乡惠民政策享受清单”文件夹中已涵盖了农业、社保、城乡低保、林业等科室2015年至2020年期间约10万条数据信息,可提供5年期间的惠民政策享受情况,并且各项数据仍在继续完善中。

3.“出门”满意。本着群众“只跑一次路”的原则,对不能即时办理或答复的事项进行详细登记,同时承诺答复及办理期限,在承诺期内将办理结果通过电话、微信、互联网技术向来访群众做出答复,让群众带着满意出门。目前,已答复来访群众2人次共3个事项。

4.“上门”服务。在“两会”前将全乡苗头性、倾向性的信访事项召开专门会议予以研判,及时上门服务,从源头上杜绝信访、上访、越级上访。目前,已主动上门服务4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