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唤醒沉睡的资源 县领导深入庙宇 大溪调研重点文物保护等工作

日期:2022-09-19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16日,县委书记曹邦兴深入庙宇、大溪等乡镇,就重点文物保护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曹邦兴都认真听取相关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与建设单位相关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节点安排等情况。

在庙宇镇玉米洞、龙骨坡遗址,曹邦兴就遗址的保护及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并仔细询问了申遗、文物挖掘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遗址保护利用力度,认真研究制定保护措施,着力抓好文物保护、资料完善和整理等各项工作。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参与文物保护,不断挖掘文物背后的文化内涵,唤醒沉睡的资源,把文物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全面推动文物保护利用与旅游业发展、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和深度融合,引领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页岩气作为油气资源家族的“新成员”,正越来越被寄予厚望,并已被业界公认为“十四五”期间天然气增储上产的绝对主力军。在重庆二叠系页岩气地质调查井钻探工程(渝巫地1#),曹邦兴详细了解了页岩气勘探开发、入驻情况、发展前景等,他强调,企业在勘探开发中如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和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争早日勘探开发成功。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调研过程中,曹邦兴与同行人员讨论着工程建设的各种问题,心中关切的也只有如何进一步让工程推进的更好、更细、更完善。在大溪乡境内的抽水蓄能电站,现正开展探测平洞的施工。曹邦兴希望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施工力度,地方一定尽最大努力支持工程项目建设。在奉巫建高速公路小营特长隧道、大溪河特大桥等建设工地,曹邦兴实地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施工环境等情况。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建设中的奉巫建高速公路小营特长隧道。

县领导谭观银、刘大勇、刘海燕、杜卫、林福云、卢家平一同调研。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