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漫山“春雪”映峡江

日期:2021-03-03

字号:
分享:
打印:

巫山:漫山“春雪”映峡江


又是一年李花开。记者3月1日巫山县文旅委了解到,“中国李乡·三峡花海”第三届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暨三峡李院开园仪式将于3月6日开幕。届时,漫山“春雪”映峡江的景致将呈现在游客面前。

由于今年气温回升快,长江巫峡两岸万亩李花长势喜人,花期也比往年提前。从空中俯瞰,巫山曲尺乡已经有一半以上的李树开花,预计三月中旬可全面盛放。届时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李花,四季美景将集中呈现在游客眼前。

长江三峡(巫山)李花节已成功举办二届,这一节会已逐渐成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城景和农旅文商大融合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李花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赏花踏春,设置了年李树2021年采摘权拍卖、李花市集、“春来巫山·李醉美”抖音短视频大赛等互动项目。游客不仅可以赏花,参与民歌对唱,还能品尝特色美食,采摘水果,全方位品味巫山的美景、美食、美物。

近年来,巫山借助李花节、采摘节、农业现场会等大型活动的举办,打造柑园村乡村旅游品牌。在三峡集团帮扶下,大力实施柑园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及电力、通讯等管网入地;入村标识标牌、农家书屋、生态公厕、文化活动广场、观景平台等基础设施及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随着项目建成,柑园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基础设施有效提升,全村实现脱贫摘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现乡村振兴、致富奔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