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果农春耕忙

日期:2020-05-23

字号:
分享:
打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双龙镇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也全面展开,围绕春耕春播,果农们也趁着大好时机,早早的行动起来,紧张地忙碌在田间,播种新一年的“收获希望”。


近日,记者在位于双龙镇安坪村的安坝鹏淳观光园里看到,十几名果农正在地里栽种葡萄苗,打窝、栽苗、施肥.....果农们各司其职、井井有条,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安坝鹏淳观光园是一个集观光农业、合作农业、科技农业于一体的新型农旅一体化产业园。该项目规划建有155亩葡萄园区、60亩脆李园区、70亩桃花樱花、1.6公里观赏长廊安坝鹏淳观光园负责任人张桐介绍道:“目前我们整个面积有70亩地的樱桃,120亩的葡萄,其中葡萄有7个品种,我们从每年的6月下旬到10月底都有果实,樱桃在4月份就开始结果。”

据介绍,该观光园的经营模式是以股份为纽带把公司、农户、村集体经济紧密联系在一起,相互监督制衡,让三方成为利益联合体最终实现共赢。公司主持项目实施与经营管理,村集体经济占股5%,参与项目实施经营管理,农户按800元/亩的价格以土地入股,享受纯利润5%的分红且有优先用工待遇。

安坝鹏淳观光园负责任人张桐介绍说:“我们的果园是一个农旅结合的观光采摘园,我们建好过后能够为当地老百姓创收,同时针对双龙陆上旅游这一条环线,这将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张桐还告诉记者,该园正常投产后,园区内葡萄、脆李、樱桃全年可实现收入732.5万元,纯利润256万元,村集体经济与农户可各得额外分红12.8万元。让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农户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切实从根源上帮助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